Wednesday, June 6, 2012

小踢寶 (24w1d)

隨著T寶一天天長大,她的活動力越來越強,力氣也越來越大,隔著肚皮,我也更輕易能察覺她的一舉一動。一般來說,在我躺下的時候(睡午覺以及晚上睡覺),我更能察覺到T寶正在捶打或是踢踹我的肚皮,但是這幾天以來,我發現坐著、站著也能感覺到她敲敲打打的威力。

星期天中午,我跟大吉吃了越南河粉Pho回家,不知道是河粉的魔力,還是當天太陽太烈,一到家T寶就開始了她瘋狂的Party,一個下午動個不停,不是整個身體轉圈圈,就是雙手雙腳不斷地踢打,簡直嗨翻天。我躺著也踢、坐著也踢、連我傍晚起來做飯也可以感覺到她在肚子裡鬧騰的勁,咚咚咚咚敲個沒完。

星期一中午是最後一次每週例行的心臟超音波檢查。這一天除了要檢查T寶心臟以外,我們還有另外一個高風險產科的門診要看。檢查心臟的時候,T寶還是頗不安份,醫生的探測頭擱在左側檢查,T寶就在右側狂踢,還把手擋在胸口,兩條小腿還踡起來晃來晃去,嚴重阻礙檢查時的視角,好不容易總算完成這次的檢查,每週一次的心臟檢查(一共八次)也告一段落,下次見到Dr. Eapen是一個月之後囉~到時候T寶一定又長大了不少!

做完心臟檢查(Fetal Echo)之後,我們在候診室等待下一個門診,但是醫生在醫院那邊得處理某個緊急狀況,我們就多等了快一個小時,大吉已經餓得飢腸轆轆,T寶可能也餓了,沒啥力氣亂踢,讓我在餓肚子之餘得以享受片刻的寧靜。等到一點四十五分,快要餓暈了的我們一家三口終於被領進去診間,今天是第二次給Dr.Yost看,相較於上次見到的Dr. Magee,Dr. Yost還是一如我們第一次所見的冷靜、專業。感覺上,我跟大吉都比較喜歡Dr. Magee,因為他超級Nice又很Soft,講話輕聲細語還很幽默。相較起來,Dr. Yost就比較公事公辦,很專業,但是好像就少了一點溫度。T寶在星期一檢查的當天已經滿24週,根據頭圍身長,T寶預估有一磅七盎司,醫生說她長得很好,體重也在標準範圍,很不錯。至於我的羊水量也很Ok。只是因為我是紅斑性狼瘡的孕婦,醫生建議我們得開始每週去做檢查,我們打算下週去看OB(Dr. Gaitonde)的時候,問問他的意見。

檢查完直奔餐館的我們三口,在大快朵頤一番之後,T寶似乎又恢復了精力,又開始咚咚咚咚地敲了起來~Party again....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