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5, 2012

T寶的打擊樂 (22w4d)

最近T寶非常活躍,只要我一躺平,她就會在我肚子裡踢踢打打,橫衝直撞。前幾天還表演從右到左兩秒鐘快泳,我就看到肚子先是右邊突起一大塊硬硬的,然後這硬塊以飛快的速度沈下去,接著在中間、左邊鼓了起來,然後又繞著我的肚臍打轉。星期一去照胎兒心臟超音波的時候,T寶還不爽醫生拿着探測頭壓我的肚子,心率故意減慢,等探測頭挪開之後,心率又馬上恢復正常值,嚇了我們一跳。醫生在檢查的時候,她的兩條小腿也沒閒著,不停地踹呀踹。

前天晚上,T寶大半夜不睡覺,又在肚子裡面玩打擊樂,看她似乎仍然精神百倍,我只好犧牲一點點睡眠陪她玩玩。我每輕點肚子三下,T寶就會在肚子裡回應我「咚」地敲一下,我們一來一往大概八到十下之後,她可能覺得沒勁兒了,就又去玩別的去了。

T寶也是個愛慕她爹地的小女孩,每次一聽到她老爹的聲音,就會在肚子的右側鼓起來(因為雙人床的右邊是她老爸的專屬位子,所以她爹的聲音都是從右邊傳過來的>__<)陳T寶也似乎開始懂得諂媚她老子,每次大吉說了賤話,或是很低級的笑話,我們笑得前俯後仰的時候,T寶在肚子裡也很捧場地加倍踢打,似乎在為她老爸助陣。我每次都說T寶真的是吃裡扒外,住我的吃我的,卻一心向著她老爸!哼!

今天是每個月例行的一般產檢,我本來以為就只是聽聽心跳,沒想到今天還可以照超音波,測量T寶的大小。Dr. Gaitonde在用胎心儀聽T寶心跳之前,先拿皮尺量了量我的肚子,看看我的肚子從低到高的肚圍。T寶今天的心跳大約在一百四十至一百五十之間,醫生對這個數字非常滿意。接下來我們就被帶到超音波室,準備偷窺陳T寶小朋友啦!操作超音波儀器的大姐跟醫生匯報,根據T寶在螢幕上顯示的影像,她已經有一磅重了(內心OS:嗚嗚~我這幾個月內增加的重量實在難以啟齒,扣掉才一磅的T寶,以及羊水胎盤的重量,剩下的,就是我的肥肥肉啊~~~!嗚嗚!)。醫生說T寶的成長速度維持得很好,剛好是平均值左右(阿木的內心戲再度上演:那我的體重增加並非平均值吧?淚奔!)。

在照超音波的時候,陳T寶小朋友也是很嗨地手舞足蹈,下面照片左邊的兩張,我們都可以看到T寶的腿踢得高高的。右邊上面的那一張,腳踢還不夠,T寶握拳出擊,我們清楚地看到她小手臂在空中揮動。右下角的那一張,T寶同學把臉轉向鏡頭,我們似乎可以看到她尖尖的小鼻子哩!

T寶加油!繼續乖乖地長大吧~過了熱烘烘的暑假,爹地跟媽咪都很期待你的到來喲!

(P.S. 要是覺得圖太小,可以點進去放大看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