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7, 2012

高層次超音波 (20w)

今天又是T寶到Fetal Care Center檢查的日子,但是今天比前幾週都要忙碌,因為除了心臟超音波之外,還要加上二十週的期中高層次超音波。為了迎接今天的大檢查,我跟T寶早早起床沖澡準備出門。

最近躺平的時候可以清楚感覺到T寶的活動,但通常都是整塊整塊的挪移,從左到右從上到下,有時她大小姐還會很粗魯地打轉,只是我一直都在等她四肢的踢動。這幾天異常地熱,常常睡覺睡得一身是汗,昨天晚上我睡得不是很安穩,除了受不了空調也無法阻絕的悶熱以外,T寶昨天半夜還很活躍,醒來喝水的時候我第一次摸到她咚咚地踢了我兩下,很奇妙!

今天到了診所,我本來以為T寶昨天鬧騰了一晚上,應該累得呼呼大睡了,沒想到她在做高層次超音波的時候,居然醒了過來,開始手舞足蹈,兩條小腿踢呀踢的,可愛到不行!我們很清楚地看到T寶的每根手指頭以及腳趾頭,數一數各有五隻,放心了不少。醫生也照了她的小腦袋瓜、測了心跳、檢查了胃、腎,並再度確認了她的性別。T寶的預估體重是13盎司,比兩週前重了5盎司,也比平均值11盎司重了一點,看來T寶有乖乖吸收營養乖乖長大,真開心。醫生更讓我們近看T寶的側面,觀察她的鼻子以及嘴唇,確定這兩個部位發育正常,並在最後把T寶的側面美照送給我們當紀念,說是可以當作Facebook的大頭照~哈哈!

照完高層次超音波之後,我們就換個醫生讓Dr. Eapan做心臟檢查,今天T寶超級配合,橋好角度讓醫生能夠看到她左右心房與心室的結構以及觀察她血流的動向,醫生非常興奮地告訴我們T寶的心臟非常健康,更讚嘆現代科技的進步~呵呵!

就這樣,我們又度過了一個禮拜,現在已經是二十週了,孕期也走過了一半,小T寶加油~我們還有四個多月唷~要乖乖待在媽咪的肚子裡面,等撐過德州炙熱的夏天,秋天T寶就可以出來跟大家見面了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