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6, 2012

越夜越美麗 (30w)

最近在網路討論版上瞎晃,發現跟T寶差不多週數的寶寶很多都是小夜貓子,半夜精力充沛,又踢又打把媽媽折騰到累趴。隨著T寶在我肚子裡越長越大,胎動也越來越明顯,我也慢慢摸索出來她一天作息的模式。


一大早大概六點多、七點,我還在朦朦朧朧的睡夢之間,T寶就開始活動了,有時還更早,我就會因為口渴到不行醒來,摸摸肚子會發現T寶把肚皮頂起來一塊,有時候是靜止不動的,有時候她在裡面會小小的踢個兩下。起床喝水、上廁所又黏回床上的我,七點半到八點正式起床給大吉做早餐帶出門,這時候T寶早醒了,開始大展拳腳。每天早上我都得用家用胎心儀聽T寶的心跳,監測她的心跳數字,T寶這時候會在胎心儀在肚皮上滑動的時候狂踢,乒乒乓乓的一副要拆房子似的,真粗魯(一定是像到大吉>__<)。

測完心跳,我給自己做了早餐吃掉,吃完飯的T寶更活躍了,開始作晨間運動,左踢踢右打打,有時候還可以轉個圈圈或是打個嗝。玩了一陣子就休息一下,休息個半小時又起來玩耍。有時候她鬧得實在不可開交,我只好躺回床上睡回籠覺(這是為自己犯懶找的藉口吧!哈哈)。睡到快中午起床,T寶又餓又渴了,踢我幾下提醒我要為了她去喝水做飯。

中午過後是T寶主要的休息時間,相較於早上以及晚上的活躍,她在下午的活動量小很多,這時候就是我的大好工作時間。我通常趁她在睡覺的時候開始打開電腦敲論文,抓緊時間多寫一點,因為等到T寶醒了就沒那麼好工作了,坐姿要是壓到她,她大小姐清醒的時候可是會狂踢抗議的。等到時針慢慢地往四跟五挪動,也意味著我的個人時光要告一段落。T寶這時候已經開始在肚子裡面敲打、打嗝,提醒我她睡飽了。我從書桌邊離開、去餵狗、準備晚飯。

晚飯過後是T寶活動的高峰期,吃得飽飽的我跟大吉一人癱在沙發的一邊,我敞着肚皮,看到T寶開始叮叮咚咚地開起她的個人打擊演奏會,左敲敲、右打打,轉個圈圈跳一跳,有時候還伴隨著兩分鐘的打嗝時間當做中場休息時的娛樂,她在裡面自得其樂好不開心。飯後有時候我們會去散個步,散步回來洗個澡上上網看看書準備睡覺,T寶這時候玩得正嗨,才不管老爸老媽想睡覺了,繼續她打擊演奏的下半場,有時候還以波浪舞加映演出以饗觀眾。

夜已深沈,時針已經從十二往一的方向移動,我看著大吉在床的另外一邊睡得可香了,他還時不時打起呼嚕,震天嘎響,T寶似乎要跟他老爹的打呼聲呼應似地,更加賣力地演出,叮叮咚咚玩得超級起勁,我只得轉移陣地到客房去就着床頭上的燈看看雜誌、玩玩iPad,同時跟肚子裡這個專業的小鼓手互動一下,陪她一起玩耍。我有時候會用手機放個莫札特的小星星變奏曲,就着音樂的節奏在肚皮上輕輕地打拍子,跟T寶一起敲敲打打。有幾個晚上T寶實在是玩得太瘋了,不停地安可(有這麼長的安可曲嗎~嗚嗚),一直鬧騰到三點、三點半還不休息,我還記得我實在是撐不住了,決定不管她自己先睡,結果五點就又被她的打嗝弄醒,只得摸摸鼻子去喝水、上廁所。對於小T寶來說,在一天的二十四小時裡是越夜越美麗~但是對我來說,她這小小個人打擊演奏會,結束地越晚我就越辛苦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