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9, 2012

安全第一:Infant Safety & CPR (28w6d)

日子一天一天地過去,距離T寶報到的日子也越來越近,我們除了緊鑼密鼓地採買T寶的用品,更在七月、八月安排了醫院提供的各種嬰兒照護的課程。今天教會主日一結束,我們回家換了輕便的衣褲就驅車前往醫院上『Infant Safety & CPR』的課程。

老師今天先介紹一些與嬰幼兒相關的安全課題:包括水、電以及食物、植物中毒。因為小寶貝們好奇心超級旺盛,我們必須時時刻刻提高警覺,只要兩英吋深的水就有可能讓寶寶溺水,而且等到他們能夠爬甚至能夠走的時候,到處亂摸亂戳有可能會觸電、中毒,把眼目所及的東西塞進嘴裡更容易吃壞肚子甚至造成更嚴重的後果。大吉說美國的小傢伙似乎更加調皮搗蛋,因為整個社會很鼓勵小朋友探索未知的世界,但是在探索的過程中其實充滿了各種危險啊~所以爸媽的神經要繃得更緊一點囉!

每一組的桌上都放置了一個練習CPR用的假娃娃以及上課的各種講義以及手冊,我覺得Baylor Frisco真的很用心,做足了各種準備。我們桌上的娃娃是個小黑娃,大吉叫人家巧克力 >__<!!學CPR的時候,一共有三位嬰兒房的護士(包括老師在內)幫助全場約十二對的父母,提醒糾正我們的姿勢,以及隨時回答我們的問題。


影片說明:我們學習的嬰兒CPR,就如同下面的影片一樣,但是整套做下來共有五個步驟:

  1. 發現寶寶不對勁之後,先拍拍他的腳輕聲呼喚。
  2. 觀察呼吸與心跳(5~10秒)。
  3. CPR:用兩個指頭快速地壓寶寶胸口30下
  4. 口對口呼吸:2下(不可送入過多的氣體,同時要觀察氣體是否送入以及寶寶胸口是否起伏)
    (3與4必須重複五次
  5. 打911急救專線

在911急救隊抵達之前,必須繼續做CPR與口對口呼吸。


影片說明:除了嬰兒CPR之外,我們還學習寶寶在嗆到或是吞入異物時的急救方法。


我覺得今天的課真的很有幫助又有趣,特別是CPR的部分,我看大吉玩得還滿開心的,還因為壓胸口壓得太快,被老師提醒要慢一點。老師說壓得慢一點深一點,會比較有效。

產檢Updates:孕期已經堂堂邁入第七個月,T寶馬上就要滿29週了。7/5號檢查心臟,T寶的胎心以及心臟各種功能都很不錯~過關!7/6是一般產檢,同時也用超音波觀察T寶的成長並測量頭圍、身長以預估她的重量。根據超音波顯示的預測,T寶已經有兩磅半(大約1130公克)囉!真開心T寶體重已經破1000公克啦(撒小花)!T寶的體重都是在平均值左右,讓Dr. Gaitonde非常滿意。繼續加油吧~小T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