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7, 2012

T寶曬傢俬:嬰兒床、床墊、床包組

T寶的床Kendall Fixed Gate Crib (Pottery Barn Kids)

對於小寶寶來說,吃跟睡是最重要的大事。為了T寶的嬰兒床,我們也是折騰了好一陣子。在網路上跟書裡做了好一番研究的我,本來想要省點錢,看看周圍朋友有沒有要淘汰的嬰兒床,讓T寶接收的。好不容易有個機會:大吉的同事區爸舉家準備搬回馬來西亞,區爸的女兒莉莉已經四歲半了,她的嬰兒床還留著,而且小時候因為跟父母一起睡大床很少使用、狀態很好。我們當時就問過區爸,希望能把床留給我們。但是,人算不如天算,因為在美國對於嬰兒傢俱以及各種用品的安全規範十分嚴格,區爸告訴我們,他們小莉莉的床前兩年被公告要recall(回收召修?)了,因為那張嬰兒床的邊框是可移動式的,所以被舉報容易壓傷嬰兒(小寶寶會去玩那個欄框,但是沒力氣Hold住,就會受傷>__<)


圖片說明:(左)寶寶會被欄框壓傷 (右)non-fixed crib非固定式的嬰兒床


 


思來想去,我們決定還是不要省這筆錢,摸摸鼻子乖乖地繼續找嬰兒床的deal。因為設計師大吉的堅持,我們對於傳統的嬰兒床造型(如下圖左:某一面像山一樣特別突起)不是特別欣賞,我們想要找設計比較簡潔、比較現代的嬰兒床。幸運的是,今年要生寶寶的朋友頗多,大吉公司裡的同事就分別有一個在六月、一個在八月要生產,八月生產的莎拉Sarah在上班的時候轉寄給大吉一封郵件,告知我們Pottery Barn Kids有一個很不錯的deal,原價599的嬰兒床現在只要399!


圖片說明:傳統的嬰兒床造型






因為Pottery Barn Kids的傢俱在美國走的是中高價位路線,強調實木打造,做工也比較精緻,原本被人詬病的高運費這次也因為我們選擇『到店取貨』而得以全部減免,更由於我們在Pottery Barn Kids開了一個Registry的帳戶,把床組以及一些寢具列進去,又能得到10%的折扣,原價599的床,打稅之後的折扣價只要388!簡直是撿到寶了(^_^) 相較於其他的高價位牌子(一張床動輒八九百塊錢),以及走平價時尚路線的IKEA(PS:床價只要一百多一點,十分便宜,但是大吉質疑IKEA的用料不是特別好,因為IKEA傢俱的木頭都是用木屑加工之後硬壓出來的,所以不是實木,像三夾板一樣很輕。用在櫃子桌子倒是無所謂,用在嬰兒床的話,我們還是有點擔心 >_<),總而言之,我覺得這個嬰兒床是我們目前就材質以及價位方面考慮能找到最好的了!而且,我們另外加了五十幾塊錢買了一組Conversion Kit,等到T寶大一點,就可以把這張床改裝成幼兒床Toddler Bed,至少能讓T寶睡到三、四歲吧!

圖片說明:我們買的Pottery Barn Kids Kendall Fixed Gate Crib



T寶的寢具
為了跟買到的嬰兒床搭配,我們在Pottery Barn Kids也同時選購了床墊Lullaby Crib Mattress。這個床墊強調是兩面的,一面較硬適合給嬰兒睡,另一面較軟是給幼兒睡的。除了主打支撐力之外,更訴求是美國製造。為了保護床墊,我們又另外買了一個防水的床套,希望不會讓T寶尿尿滲出來弄髒了床墊。床單我們也在比較BuyBuy Baby、Babies R US的各色床包之後,決定買了三張(米色、綠色以及小鳥花色)Pottery Barn的有機床單organic Bed sheet。我們發現Pottery Barn Kids的有機organic床單並沒有比其他平價廠牌的床單貴很多(別忘了我們還有10%的折扣~嘿嘿!),而且摸起來質感真的比較好,就咬牙敗下去了。

圖片說明:(左)床墊Lullaby Crib Mattress以及(右)穿上身的Sleeping Sack

 
上了Infant Safety課程之後,老師提到嬰兒床上除了床單之外,其餘的東西都不需要擺(特別是枕頭、填充玩具或是被子),因為多餘的東西容易造成嬰兒窒息,最好的方式就是讓小寶寶穿著Halo的Sleeping Sack,直接把被子穿在身上,又保暖又安全。但是我們還是很擔心T寶開始會翻來翻去之後,會不小心把腳或手卡在床的欄縫之間,所以我在網路上找了許久,找到便宜又很安全的breathable bumper。傳統的bumper很厚,價錢也很高(要價美金99大洋哩!)因為安全的顧慮,我們就不考慮買又貴又不夠安全的傳統bumper,而選擇通風又能達到阻絕小寶寶手腳卡到危險的breathable bumper(Amazon上只要20美金~歐耶!)。


圖片說明:(左)傳統的厚重bumper以及(右)輕巧的breathable bumpe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