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6, 2012

凸肚臍與花瓜肚 (39w)

啊~懷孕至今已經堂堂邁入第三十九週了!看著自己一天天體態的變化以及T寶一週週在超音波顯示屏幕上的改變,真的為造物主創造生命的過程感到驚奇。

從一月份首度在超音波裡看到子宮裡著床的小黑點,到小黑點慢慢長大、成了胚胎、有了手腳、開始對着我們手舞足蹈,甚至最近這幾週,我們通過3D影像,看到了這個小黑點長成的小娃兒清晰的五官、胖嘟嘟的臉頰和手指與濃密的頭髮。生命,真的很奇妙。我,也在日子一天一天的推移中,看著鏡中自己的改變,體驗自己與寶寶成為『生命的共同體』、一起呼吸、同喫同睡的每一刻,同時也一步一步地開始學習如何當一個母親。


在孕期進入尾聲之際,我檢視鏡中的自己,這幾個月來,腹部慢慢的隆起,從33週時下腹慢慢地出現了妊娠紋,現在,我的整個肚子下緣已經像是花瓜的表面,爬滿了一條又一條的暗紅色紋路。說醜,也真的一點都不美觀,但是不知何時,我已經不再在乎這一條條如小蟲般的醜陋痕跡,因為,這是一個光榮的標記,記錄着這幾個月來我跟T寶一起度過的每個日子。有趣的是肚臍的變化,大吉老愛笑我,說我從出生到現在,應該沒有像現在一樣能夠這麼清楚地看到肚臍底部的樣子,因為隨著肚子一點一點被撐大,肚臍也慢慢變平、甚至凸了出來。現在我每天就挺着我的花瓜肚和凸肚臍晃來晃去,很奇妙。

這幾個月來T寶在肚子裡面踢踢打打,對我來說也是很特別的體驗。手掌輕撫著肚皮,就能感受到小T寶打嗝一震一震地頻率,也能得知她在裡面伸手抬腿的各種肢體律動。這段日子一來,這種每分每秒都在經歷一個生命在體內慢慢長大、感覺她每一刻的變化,真的很美好。現在,這段日子也將要告一段落,有點傷感、有點捨不得,因為我知道,一但T寶出了娘胎,她就不再是我腹中的一塊肉,而是一個獨立的個體。她會哭、會笑、開始過她自己的人生。我開始懂得,父母親在孩子成長的每一個階段,都必須學會『放手』。T寶即將告別在母腹中的日子,我也要學習第一次的放手,讓她邁出獨立為人的第一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