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5, 2012

T寶啥時要退房?(38w5d)

昨天我跟大吉以及阿母又帶著T寶去做每週例行的產檢了,照樣聽心跳、量肚圍、看超音波(羊水量以及預估T寶的大小、體重)、以及內診(觀察子宮頸軟化、變薄甚至開指的狀態)。T寶好像又變得更肉了一點,這次她很大方地讓我們拍到很清楚的正面照,看起來睡得很香甜。但是大小姐後來又被拍煩了,把手拿出來擋着鏡頭,一副『狗仔不要來!』的樣子。她的手指也是胖乎乎的,連手指上的肉窩都清晰可見。T寶的阿嬤狐疑地說:「呃~這手指的肉窩窩不是出生一兩個月長得很肉的寶寶才會有的嗎?」(羞~可能真的營養太好,T寶真的比一般的寶寶看起來圓潤啊!)


T寶的偷窺照放在Face book上面,很多人說看起來像大吉,連大吉的爹也很開心地這樣說。但是阿母獨排眾議,覺得T寶還是挺像我的,大吉說T寶有我的下巴(我的內心OS: 懷胎十月這麼辛苦,難道我就只分到下巴嗎~嗚嗚!)不過,小孩真的不能偷生,基因真的很奇妙,在兩個人Mix過後,從孩子身上真的還可以看到彼此的影子啊!T寶目前預估的體重是6磅12盎斯(大約3061公克),我跟大吉都很懷疑這個數字,因為幾個禮拜過去,T寶的體重應該比這個數字大得多。不過預估就是預估,一切都要等她出來才知道囉!

醫生內診過後表示,子宮頸已經開始軟化,甚至開了一公分。但是,子宮頸開口是個很妙的過程,從一公分開到生產時的十公分,有的人要花兩週,有的人則在幾個小時內就辦到了。所以他也不能預測T寶什麼時候會要退房。但是依照目前的狀況,他認為T寶應該不會拖過預產期(9/24),會提前個幾天(可能是下週二9/18、週三9/19)出來。醫生也很希望親自為我們接生,但是他下週四要出城,去Arizona參加婚禮。所以要是T寶這個週末或是下週四之前把房給退了,我們就可以給自己的醫生Dr. Gaitonde接生。但要是T寶同學拖到下個週末,我們就會讓同診所的Dr. Harris接生了。

Dr. Gaitonde還安排了backup plan,以防T寶過了預產期還賴在肚子裡。因為他認為我的身體狀況讓T寶遲遲霸佔地盤不退房也不好,所以要是T寶24號還不出來,我們就要在10月1日去催生,把她大小姐請出來。要是醫院10月1日沒有空床,則提前到9月27或是28日。我是很希望T寶能在預產期之前出來,跟我一樣是處女座啦~因為家裡唯一的天秤座,就是T寶的豬豬姨,依照本人對天秤座三十年來的觀察,呃~還是處女座比較好啦(自吹自擂中)~哇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