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0, 2012

T寶小圓圓 (37-38 w)

歐耶~9月3日軍人節之後T寶已經足月(37週Full-term)了!足月之後,我的胎位似乎有點往下降,T寶在裡面衝撞的力道似乎也更大了一點。這位大小姐依然是個夜貓族,每天半夜還是很嗨地在我肚子裡頭開趴,不到凌晨兩點半不肯喊停。有時候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只要我跟大吉一把手掌貼在肚皮上,T寶就會很快地在我們手掌下方鼓起來,或是敲打,我們用手指在肚皮上輕點,她也會快速地回應,樂此不疲。T寶對外界的聲音也越來越敏感,一聽到我們的聲音,會尋着聲音的方向,在左邊或是右邊鼓起來亂動,十分活躍。另外,可能因為她的骨頭越來越硬,有時候小拳頭小腳丫從裡頭頂着我作伸展運動,我的肚子不是被擠歪一邊,就是清晰可見她造成的小小圓圓的突起。

上上週五(8月31日)阿母來美之後首度跟我們一起去做產檢,那也是阿母第一次透過3D/4D超音波看到T寶。T寶肉肉的小臉看起來真是討喜,當天她終於願意看在阿嬤的面子上,把小胖手小胖腳從臉上挪開,讓我們得以一窺全貌。上週五(9月7日)是我的33歲生日,也是37週又4天的產檢,T寶似乎不是頂願意跟我一起慶生,希望能獨享自己的蛋糕跟禮物。產檢時醫生說胎位有比較下降,子宮頸也比上個星期軟,但是T寶似乎要過一個多星期才會出來。通過超音波,T寶的小臉又大大地顯示在螢幕上,她的臉頰跟手腳似乎更肉了,胖乎乎的。我心裡想『啊~我清秀的小T寶,已經變成肉肉的大T寶了>__<!』但是這個階段,我也沒特別大吃大喝(生日餐除外啦!),T寶吸收得好,我也很高興啦!但就怕她長得太大隻,到時候要把她擠出來,我會很辛苦啊=__=

圖片說明:這是T寶37週又4天的3D/4D超音波照(T寶的臉真的很肉>__<!!)


時間過得很快,今天已經進入第38週了,陳T寶同學在我的肚子裡似乎有越來越不安份的跡象,又推又擠弄得我有點不舒服又拿她沒辦法。晚上睡覺睡到一半要換姿勢對我來說是高難度的挑戰,因為我得把背慢慢的轉過去,然後把臀部跟腿慢慢換邊。這時候最容易引起宮縮,今天早上除了宮縮,連抽筋也來湊熱鬧。肚子越來越重,也越來越常覺得緊、覺得痠。白天的我,像一隻昏昏欲睡的無尾熊,論文寫個一下子就懶洋洋地窩在床上補眠,晚上T寶活力充沛地在我肚子裡上竄下跳時,我也沒辦法一直坐着趕工。嗚嗚~希望這個禮拜我能順利地完成第四章的最後一小節,開始寫第五章的討論與結論。因為等到肉肉的小T寶出來,可有得忙了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