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9, 2012

T寶之一眠大一吋 (39w2d)

人家都說,寶寶在最後的這幾週長得很快,以『一眠大一吋』的速度快速地長大。這幾週產檢下來,我跟大吉對這個說法本來都覺得有點嗤之以鼻,因為前幾週T寶的體重並沒有增加很多(我們大概三到四週根據超音波上面的頭圍、肚圍、腿長預估一次T寶的體重)。但是,在今天39週的產檢,我們真的有點被嚇到了!因為我們的小T寶已經變成大T寶了!

上週的產檢,T寶的預估體重大約是6磅12盎斯(約3000公克),五天過後,我們今天又來到超音波室,Erin看到螢幕上的T寶就說『呃~她變大隻了喔!』然後就又幫我們量了一次!沒想到,T寶真的是一眠大一吋,今天的預估體重已經是7磅8盎斯了!光看數字還沒有那種真實感,回到家後,我跟阿母把T寶上週的超音波照片拿出來對照一下,窩滴媽呀!我的小T寶的臉,又變得更......更肉了!(請參照下圖說明>__<!!)上週堪稱清秀的小臉,這一週一對照,不知道是角度問題,還是她真的長了很多肉,整個看起來就顯得福態許多(內心OS:好像沒人在用『福態』形容小寶寶的吧?嗚嗚....)。所以,就在這短短的幾天內,我們的小T寶以跑百米的速度拼命地吸收養分,長大大......長肉肉.....



我跟大吉還有阿母三個人實在無語了,Erin說超音波顯示,T寶在肚子裡面待得還挺開心的,可能還要好幾天才會想出來,因為她一直不停地手舞足蹈(一邊睡一邊動來動去)。醫生內診過後,很殘酷地告訴我們,我的子宮頸還是只開了一公分!嗚嗚嗚.....怎麼會這樣啦!T寶都長了快一磅了,我子宮頸的開指速度仍停滯不前(淚奔)!而且,我這幾天下來,沒見紅、沒破水,連規律的陣痛都沒有啊~~~只有在半夜會出現不規律的宮縮與陣痛,但是,這都是不算的.....去醫院鐵定被退貨。

我們很不要臉地問醫生,那要是T寶一直不退房,我們能不能在預產期前安排一個時間去把她請出來。醫生本來是安排10月1日(過了預產期一週之後)去催生,但是看到我們迫切的樣子,以及考慮到我的免疫系統的狀況(本人是高風險產婦啊~),就答應為我們安排。因為醫院的產房數量有限,我們本來是在候補名單上第二位,今天聽到前面有人取消預約,我們就順利遞補上星期天晚上的空缺。目前的計劃是:要是小T寶這幾天仍然死守四行倉庫,堅決不肯退房,我們就在預產期前一天(9/23)的晚上八點去醫院報到,準備催生,讓她能在預產期當天生出來。

T寶啊T寶~快點出來玩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