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5, 2012

Tis a perfect kid! (15w3d)

今天去做每月例行的產檢,在美國產檢並不是每次都會照超音波,我們這一次就沒有照。Dr. Gaitonde 先拿胎心儀聽T的心跳,因為T現在已經比較大隻了,醫生一下就找到T的心跳。一分鐘大概一百五十多下,醫生一邊聽一邊說著「Perfect! Perfect! Perfect!」呵呵~因為T是神給的孩子,當然Everything is PERFECT囉~

今天除了聽胎心音之外,還要做全身的檢查,包括乳房以及子宮頸抹片。我先脫下全身衣物換上檢查用的袍子,醫生檢查完乳房,表示一切感覺上都很正常,沒有異常的腫塊。至於子宮頸的抹片報告,要週一才會拿到,到時候他會給我們打電話。雖然我之前有抹片結果輕微異常的紀錄,但他要我們不要太過擔心。

先離題一下,因為懷孕的關係,我變得毛髮異常的茂盛,手毛腳毛就算了,就連肚皮都長了許多毛,讓我每天都覺得很礙眼。除了毛髮變多之外,我的皮膚也變得超級差,痘子從臉上長到脖子上、胸部上以及肚子上,每天讓我看了真是有點傷心。所以,我就在昨天去找Deb把毛髮用蜜蠟除毛的方式黏掉!哇哈哈~所以,我的肚子跟肚子以下的部分都是一片光滑啊~沒想到今天要做抹片,大吉就笑我,今天是無毛產檢 >___<

至於體重,自從得知懷孕三個月來,距離第一次產檢,我的體重已經增加了五磅,醫生說這個增加的幅度是很不錯的,很愛想東想西的大吉就開始擔心我是不是營養沒吃足.....呵呵!

忙碌的產檢計畫:

  • 一週後(4/13):要去Fetel care center看胎兒心臟科專家Dr. Eapan,確定T的心臟發育良好。
  • 三週後(4/24):Dr. Gaitonde要照比較仔細的超音波,看四肢、腦部、以及各個主要臟器的情形,可能還可以看到性別。醫生要我們帶隨身碟或光碟片可以把超音波影像燒錄起來。
  • 四週後(5/1):要去Fetal care center看Dr. Yost. 
  • 五週後(5/8):要去風溼免疫科看Dr. Stern回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