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4, 2012

取名大學問:我們的T

很多人都很好奇“小T”這個小名的由來,說到這個真讓我有點不好意思。我跟大吉對外的說法是:因為小T會是個在Texas出生的孩子,所以叫做小T。

但是,其實有個肉麻的由來......T= Timothy
我跟大吉還在熱戀期的時候(OS:怎麼有種白頭宮女話當年的感慨...),我們就曾經討論過以後小孩子的名字,當時我們都很喜歡Timothy這個從聖經裡得來的名字,覺得很有氣質,所以我們莫名其妙地就決定,要是以後有個小男孩,就叫他Timothy。呃...熱戀期昏頭的兩人,還很一頭熱地討論起Timothy同學的未來(喂!當時根本都還沒結婚,T在哪裡都還不知道呢!)。這些傻裡傻氣的討論,全都被我記錄在當時噁心兮兮的blog裡,請看這篇:小T:攏是為了你

三年前的我們,真的挺傻氣,連T是男生女生都不知道,就開始幻想。現在T安穩地裝在我的肚子裡,我們意識到T也有可能是個小姑娘,所以這兩人只得開始絞盡腦汁想名字,特別是要T開頭Y結尾的女生名字(莫名的龜毛...)。Tracy跟我們頻率不合,大吉在我懷孕八週人在南卡面試的某個中午,在電話中告訴我,他終於想到了一個女生的名字“Trinity”!這個名字跟電影Matrix(駭客任務)裡面的某女主角一樣,又酷又有聖經的意思。因為Trinity就是三位一體的意思,聖父、聖子、聖靈,一直行在神的道路上。我對Trinity這個名字抱持比較保留的態度,想說到時候再看看。

昨天晚上散步的時候,我跟大吉說最近剛開始看利未記,很強調神的聖潔(利未記19:2你們要聖潔,因為我耶和華你們的神是聖潔的。)所以,我對“潔”這個字特別有感覺,大吉說,要是T是女孩子,就可以用這個字當名字,叫做潔恩吧!我覺得陳潔恩這個名字挺好,代表神的恩典與聖潔,念起來也挺好聽。再過十天T的性別就要揭曉了,到時候我們就可以在繼續想名字,更可以請台灣的老爸老媽也一起想.....呵呵!

現在T有一堆小名:小T、TT、陳小T、T寶、寶貝T、小龍寶(聽起來真的很像小籠包>__<)、還有寶寶T。反正只要跟T有關,我們都亂叫一通.....耳朵已經長好的T應該知道我們在叫他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