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31, 2012

阿嬤來啦!(35w6d-36w3d)

翹首期盼已久,阿母終於乘著大鐵鳥,第三度在暑假造訪達拉斯。前年是為我籌辦美國的婚禮,去年是帶小弟來遊學,今年則是為了小T寶的出生做準備(幫我坐月子、照顧T寶)。飛了十多個小時的阿母,似乎仍然精力充沛,神采奕奕。出國多次的她,在日本機場還熟門熟路地找到了免費的無線網路上網,更熱心地幫助一個同樣來自台灣、初次出國的年輕女交換學生,帶著人家在機場轉機、查驗證件以及通關。


來了達拉斯三次的阿母,這次旅途唯一的抱怨就是DFW機場海關的龜速與低效率。阿母的飛機延誤了半小時,但下機之後光是排隊查驗護照簽證就等了兩個小時,拿行李又耗掉半個多小時,所以下午四點半就出了飛機的她,在機場排了兩個半小時的隊之後,等出關見到我們已經是晚上七點鐘了。阿母氣得唧唧叫,不停地說DFW機場海關真是一年比一年退步 >__<!!

滿滿的禮物,滿滿的愛。

這次為了迎接T寶的到來,老媽從千里之外捎來了諸位親朋好友的祝福,扛來了大包小包的禮物。黃老爹買了『三陽開泰』(左上圖)的擺飾送給我們,因為我跟大吉都屬羊,現在家裡要添一位新成員,也就是生一只小羊(內心OS:呃~但是T寶屬龍耶@@),所以黃老爹買了三隻羊的擺飾送我們。除了三隻羊,黃老爹這個準外公更在去東部視察的時候,買了當地原住民手工的木頭串珠十字架送給T寶,非常別緻。阿母也為T寶準備了傳統的虎鞋虎帽,可以讓她在滿四個月收涎時穿,所謂『穿虎鞋,行好運,戴虎帽,人好命。』(有圖上)。除了穿戴的虎鞋虎帽之外,阿母還買了法蘭瓷的漂亮虎鞋瓷器(右圖中),這個瓷器除了擺著好看,還可以當胡椒罐唷~(但是誰捨得把這麼漂亮的瓷器拿來裝胡椒啊!)


除了漂亮的擺飾品之外,阿母也為T寶準備了很多『台灣製造』的嬰兒衣服,包括布尿布、尿布褲、包巾、紗布衣、包屁衣(謝謝內湖鄰居郭家伯父伯母的禮物)、斗篷(感謝內湖湖光市場內衣阿姨的慷慨贊助,不枉本人從小到大在她店裡買了十幾年的內衣啊!)、沐浴用大小紗布巾、手套、學步鞋、襪子。阿母還帶來了印尼阿嬤手織的毛線毯以及一整套的桃紅色小娃娃帽子、毛襪、以及斗篷外套。想到視力不是很好的阿嬤一針一針地編織T寶的這些禮物,我就覺得好感動。這些琳琅滿目的小娃兒衣物擺了滿地都是(左圖下),讓我們看了不禁覺得T寶真是一個幸福的孩子啊~

有媽在身邊,每天都是爽日子!

阿母來了之後,我覺得自己每天都在過爽日子。早上有準備好的精力湯、稀飯,中午則是吃雞肉湯麵,晚上還有一大桌顏色豐富、營養豐盛的家常菜等著我們,這幾天下來,我每天被餵得飽飽,捧著脹得不得了的肚子覺得自己真是幸福!現在唯一的擔心就是自己在阿母來了之後被餵養得太好,吃得太胖,以至於把T寶養得太大隻 >__<!!

菜色說明:彩椒炒培根、XO醬炒長豆、乾煎綢魚、排骨冬瓜湯。


菜色說明:山藥雞湯、咖哩雞、紅蘿蔔炒蛋、韭菜炒豆干。(水果是甜桃跟香蕉!)



阿母來了之後,更是效率百倍地把T寶的衣物整理好。從台灣帶來的嬰兒衣物、我們在美國新買的衣服、再加上教會朋友的恩典牌嬰兒裝(感謝雅晴慷慨贈送寶貝Rachel穿不下的衣服^^,也感謝教會師母送的聖誕裝以及磨牙玩具),在阿母的高效率下,兩天就全部下水清洗、曬太陽、摺疊整理完成。看著大太陽下曬衣架子上的小娃兒衣褲,好像T寶要到來的感覺又更強烈了一點。

阿母的高效率似乎也為我幾個月來拖泥帶水的論文帶來一線生機,我這幾天雖然回籠覺照睡,但是寫論文的效率提高不少,還把老闆交辦的雙語書的校對、修改給完成了(撒小花!)我想,要是沒有老媽在身邊,提供美味的飯食以及有形的督促(是的,我阿母會一直在旁邊碎碎念,提醒我要去做功課了~呃!對於三十幾歲的我來說,還真是滿丟臉的>__<)


T寶呀T寶~阿嬤已經準備好了,你呢?你準備什麼時候出來跟大家見面呢?(可別太早呀~你阿母我還想在9月7日33歲生日的時候去Osaka 日式buffet吃壽星大餐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