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8, 2012

誰在亂踢? (35w3d)

這幾天有點懶散,沒即時更新T寶的產檢日誌。這一週(35-36w)的產檢重點包括:
  1. 抽血:驗HIV(呃~就是愛滋病):這是德州的規定,在懷孕初期以及晚期都得做。
  2. 孕婦乙型鏈球菌篩檢(Group B Strep (GBS) Test):要確定產道沒有感染,若發現感染了鏈球菌,必須投以抗生素以保護胎兒出生時的健康與安全。
  3. 內診:看看子宮頸有沒有開,T寶有沒有要跑出來的跡象。
  4. 超音波:量陳T寶小朋友的大小。
今天照樣量了我的毛毛肚的肚圍(是的!我的肚子又是毛茸茸一片了~欲哭無淚!),確定T寶應該有乖乖長大,聽了T寶的心跳。之後的重頭戲就是內診以及做以行鏈球菌的篩檢。醫生先拿了一根大棉花棒,上面沾了某種溶液,然後就伸到陰道裡採集分泌物,這個過程簡直讓我痛到跳起來,恨不得一腳把他踹飛!可能是那個溶液帶有某種刺激性,讓我覺得很不舒服。之後的內診也讓我覺得痛,但是相較於那個大棉花棒上溶液的刺激,這是小case啦!醫生內診後告訴我們,子宮頸還是密合的,沒有軟化或是開啓的任何跡象,換句話說,陳T寶待在她阿母的肚子裡爽得哩!她並沒有想要出來的意思(很好!因為我也不想T寶這麼早就跑出來啊~~~心中吶喊!)


照超音波的時候,T寶醒醒睡睡,上一週照超音波的時候,她把小胖手擱在鼻子中央,怎樣也不肯拿下來,搖她哄她都沒有用。醫生說T寶很固執,在一旁的大吉馬上接話:『Like her mom(中文翻譯:跟她老母一樣!)』挖哩咧!最好是這樣啦~壞性格都像我!哼!

這一週的超音波,T寶曾經一兩度張開眼睛,甚至露出一抹微笑(左圖),但是可能還睏着,在被挪來挪去的超音波探頭弄得很不爽之後,她大小姐似乎火了,『砰!』地踹了探頭一腳,也因此留下了這一張經典的畫面(右圖)。之後出了診所,T寶的爹又在那邊翻舊賬發表評論了。他翻出本人年少無知時期所犯下的錯誤(因為跟笨妹豬豬吵架,一怒之下把我家紗窗外的玻璃門給踹破了>___<),大吉就在那邊恥笑我,說T寶就跟我一樣脾氣暴躁,老愛用腳解決問題,踹來踹去的,果然是遺傳。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