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9, 2012

偷窺小T寶:4D超音波初體驗(33w3d)

今天T寶滿33週又3天,我們這一個星期的例行產檢是由診所的另一個醫生Dr. Heckman來進行。我們的主治產科醫生雖然是Dr. Gaitonde,但是這是一個四個醫生組成的聯合診所,所以到時候T寶出生的時候會是由這四個合夥人當天on call的一位負責接生。為了讓我們熟悉診所的其他醫生,Dr. Gaitonde先前已經安排我們給Dr. Ehmer做過產檢。Dr. Ehmer也是教會兒童部牧師娘以及我們小組雅晴的產科醫生,人非常好,相處起來讓人如沐春風。我們今天則是看同時在Baylor Medical School任教的Dr. Heckman。Dr. Heckman一看就是超級聰明、很sharp的樣子,要是到時候T寶由他來接生我也很放心。

今天除了跟Dr. Heckman的初見面之外,重頭戲就是T寶的4D超音波。因為在美國一般產檢都是黑白的2D超音波,內行人一看就明白,但是對於我們這些外行人(是滴!阿母就是你!因為我阿母每次都在那邊嘟囔看不懂黑糊糊的影像代表什麼>__<)來說,立體、有顏色的影像比較容易明白。所以我們就自費(掏了一點錢)來偷窺陳T寶,這筆錢花得很划算,因為在接下來的每個禮拜,我們都有機會透過4D看看T寶,希望能在她比較清醒的時候、或是把手腳從臉上拿下來之後得到更清晰的影像。

下面的這個Video就是今天T寶的4D全程錄影,長度約有二十多分鐘,因為T寶仍然睡得香甜,叫都叫不醒(早上吃完早餐的十點半是她的回籠覺時間,一般來說她大小姐要睡到中午十二點半才會伸懶腰起床),所以我們今天仍然是看到她呼呼大睡的樣子。超音波操作技師Erin大姐熟練地操作儀器,提供我們較高解析度的影像,我們今天主要是想看看T寶的臉,希望知道她長得什麼樣子。(因為這段錄影很長,我就把當中幾張4D影像截圖放在下面。)


從下面的截圖中,我們可以看到T寶睡得很香甜,她已經不再是2D影像裡的外星寶寶樣子,而是肉肉的一個小娃了!她的臉倚在一隻手上,有幾張甚至連小腳丫子都來湊熱鬧。不過,也正因為她的睡姿實在是太搞笑,手跟腳把她的小臉都壓的有點變形了>__<,看起來皺皺的!從幾張影像中我們發現,呃~T寶好像長得比較像她老爹耶!怎麼會這樣呢(捫心自問)難道因為大吉的人比較機車,所以基因也比較強嗎?嗚嗚~那個五官,感覺上就比較像大吉啊~~~希望下週照的影像能更清楚一點,翻盤吧!長得像媽媽才好啊~T寶!


今天當然也量了T寶的身長以及預估了她的體重。呃~又是另一個surprise,陳T寶小朋友現在雖然只有33週又3天,但是她長得太好,經過調整,她的adjusted ultrasound age(超音波顯示週數)已經有34週又1天啦!預產期也因為T寶實在長得太好太快,提前了幾天到9月19日!(點擊下圖後可以得到放大的圖像)依照下面藍色的估算表,T寶的體重已經有5磅又6盎斯(2437g)囉!百分等級大約是69.2%,比上週的56%又往前跨了一大步!T寶現在才33周半,體重已經超越她阿母我當年出生(39週)時的體重(2300g),並且逼近她豬豬姨40週的體重(2500g)了!相信她不久之後就會比她湯尼小舅出生還重(2900g),甚至有機會超越她的大頭老爹(3500g)!正因為T寶最近正在飛快地長肉,我可以感覺到自己的肚子越來越重,彎腰越來越吃力,她晚上活動的力道更是讓我更加輾轉難眠。這時候也只能安慰自己,加油!再過幾週就可以卸貨啦~現在就好好珍惜把T寶裝在肚子裡面的時光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