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5, 2012

趕集去:Rhea Lana's 嬰幼兒二手衣物用品大拍賣

家有嬰幼兒,吃喝拉撒方方面面的開銷用度得斤斤計較,因為小孩的各種衣物用品簡直是個錢坑,跳進去就很難爬出來。在美國省錢的方法不少,坊間有許多shopping guides,網路上也有很多消費者評鑑,教你怎麼挑到『俗又大碗』物美價廉的好貨。除此之外,朋友間的口耳相傳、愛用品牌或是常造訪商店舉辦的private sale、不定時寄發的in-store折價券或是網上折扣,都可以讓我們撿到一些便宜。除此之外,當地社區也不時會舉辦二手衣物的大拍賣,希望大家發揮你丟我撿環保愛物的美德,能夠一起來淘寶。



這個週末是德州的免稅週末,衣物鞋子尿布一百塊以內都免稅,不少商店看準這個時機大打折,網路商城也來湊湊熱鬧,加碼折扣。我對Gap Baby First Favorites系列的寶寶衣物已經心儀已久,這個星期剛好收到Gap Friends的折扣通知,知道除了這個系列在打折之外,還另外有30%的折扣。所以心癢的我,馬上發揮快、狠、準的精神,在Gap的網路商店找到了我要給T寶買的東西!



除了在Gap上面購物,我也開始留意一些本地二手嬰兒用品大拍賣的消息。Abby曾經告訴我最近會有一個一年兩次的秋季大折扣,他們當初就是在春季的時候買到寶寶的汽車座椅以及一些好貨。聽到這個消息,我就開始大肆孤狗,希望能知道拍賣的更多細節。對於二手商品,我跟大吉的想法很一致,我們很歡迎從認識的親戚朋友手中接手的恩典牌寶寶衣服以及各種用品,我們等T寶穿不下了,也會把這些衣服洗乾淨送給需要的朋友,大家一起省錢做環保。但是對於在二手商店買寶寶的衣服或是安全座椅,我跟大吉就有一些顧慮。雖然我們知道所有的衣服買回家之後都得再仔細清洗,但是我們的底線只是買外套、毛衣、背心那些穿在外面、不會直接接觸到寶寶皮膚的衣服。至於寶寶的貼身內衣、連身衣或是睡衣,我們不太敢在二手商店購買。由於汽車座椅直接關係到寶寶的安全,我們也會比較仔細考慮。

這次Rhea Lana的秋季大拍賣從8/15進行到8/19,而8/14則開放private sale給志工、準媽媽以及Rhea Lana臉書上的粉絲,讓一部分人有先睹為快的機會,可以先下手為強。心癢難耐的我,決定拖著大吉去湊熱鬧。我們在晚上八點多抵達,外面飄著雨,卻焦不熄賣場裡熱滾滾的買氣。我們看到很多孕婦挺着大肚子大血拼,嬰幼兒的衣物佔據賣場最多空間,以男孩、女孩以及年齡作劃分。我們挑了一件Gymboree的白色毛衣外套(有毛毛的帽子,看起來超有質感,原價應該三十幾塊跑不掉)、一件淡藍色粗毛線衣、一件黑色絨布洋裝(腰帶是象牙色的)、一件黃色格子的毛衣外套(看起來很有Tommy Hilfiger的風格)、一件淡藍色的秋冬薄外套、以及一件橘色附毛帽的背心。除了這個之外,我們還買了一個臭臭桶(尿布桶)可以把T寶的臭尿布扔進去。一個新的臭臭桶大概要三十幾塊錢,這個二手的臭臭桶只要五塊半,二話不說,我們拎了就走。


撿便宜的代價也不小,因為跟我們一樣想法的人很多,今天又是大拍賣的第一天(正式開賣是明天,今天是private sale),所以光是等著結帳,我們就排了一個多小時!大吉跟我越排腿越痠臉也越臭,我挺着大肚子,跟她爹一樣,T寶在裡面心情也不太好,打嗝之外還狠狠地踢了我幾腳,讓我面如土色。我們看看手上拎的東西,大概只要三十幾塊錢,但是排隊似乎等了天長地久。我們雖然因為結帳的品項比較少,可以排Express Lane,但是因為結帳的大姐手腳不是特別利索,我們的進度並沒有比較快 >___<!! 排在前面的兩個美國胖媽嘰嘰喳喳說個不停,簡直又是另一種疲勞轟炸。我當下就跟大吉說我們明年春天不會來湊這個熱鬧了。畢竟,為了三十幾塊錢的東西(六件衣服、一個臭臭桶)耗上快兩個小時排隊,這個便宜實在不好撿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