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3, 2012

愛打嗝又愛湊熱鬧的小T寶(32w4d)

T寶已經32週多了,每天在我的肚子裡佔據的地盤越來越大,現在都抵到我的胸口了。某一天睡個午覺翻身,發現她身體的某一部分(可能是屁股?)在我胸口下緣腹部上半部凸了起來,讓我的肚子從躺平的角度看一整個就是歪的。T寶的作息時間也隨著週數的推移越來越活躍,一天要在我肚子裡打個最少六到七次嗝,每次打嗝都維持好幾分鐘。我把手掌輕輕按在肚皮上,就能夠感受到這小家伙「呃~呃~呃」地打嗝頻率,非常有趣。Dr. Gaitonde要我們別太擔心T寶太愛打嗝的現象,因為很多小寶寶在肚子裡都是這個樣子,打嗝對他們的發展沒有壞處。

我們發現T寶最近也越來越愛湊熱鬧,只要我一坐下來或是躺下來,她就來湊一腳,踢踢腿、扭扭腰,讓我知道她醒了想玩耍。T寶超級愛她老爹,聽到大吉的聲音一整個嗨起來,不停地踢打,特別是聽到她老爹在抱怨公司機車的同事時,更是同仇敵愾,乒乒乓乓地拆房子似地動個不停為她老子助陣。

週四一早我們去Fetal Care Center做32週的胎兒超音波,檢查T寶的心臟(結構、血流、胎心音與心跳間隔)。Dr. Eapan告訴我們T寶可以從她那邊畢業了,也就是我們不用再約下一次的檢查囉!因為從超音波看來,T寶一切正常,心臟的發育非常健康,我們只要在T寶出生之後,跟其他的小寶寶一樣每年在小兒科醫生那邊做一次心臟檢查(檢查心跳頻率,看看是否心跳太慢)即可。一路走來,從我懷孕第十六週開始到第二十四週,每週都得去檢查T寶的心臟,之後則是每四週的檢查,聽到醫生這樣說,真的讓我跟大吉非常高興,感謝神讓T寶健康地成長。

週四晚上我跟大吉去Baylor Frisco參加『Baby Care』講座,學習新生兒護理。老師從小寶寶出生之後一天24小時吃喝拉撒說起,提醒我們餵奶、換尿布、拍嗝、以及面試小兒科醫生等需要注意的地方。今天我們桌子上供練習用的洋娃娃又是一個巧克力小黑娃,咧着嘴笑著超級可愛~小巧克力娃娃帶著小帽包著尿布跟包巾,老師教我們怎麼換尿布以及用包巾把娃娃包成一個burrito(墨西哥捲),把寶寶的手腳都用包巾包起來可以模擬他們在子宮裡的狀態,提供他們更多安全感。今天Baylor Frisco的點心仍然讓我們吃得超開心,墨西哥口味的春捲還有炸雞讓我跟大吉吃的超撐,水果依然是我們的最愛,又大又甜的草莓、好吃的蜜瓜、西瓜以及鳳梨,都讓我超級期待每次上課。


T寶在我們聽課的時候也不甘寂寞,最搞笑的是當老師教我們怎麼幫寶寶拍嗝,並要我們拿起練習用的娃娃開始照口令作的時候,陳T寶同學在我肚子裡也打起嗝來,一副她也全力參與的樣子,看著我的肚子因為T寶打嗝一鼓一鼓的,真是太搞笑了。

影片說明:如何幫寶寶拍嗝^^ Burping

 

影片說明:把寶寶用包巾包起來(前三個月)Swaddling


週五早上則是例行的產檢,今天Dr. Gaitonde也同時通過超音波來測量T寶可能的大小。T寶在檢查的時候正在呼呼大睡,她的小臉背對著鏡頭,怎麼搖都搖不醒(這一點跟她老爹一樣,睡熟了就不動如山>__<!果然遺傳是很可怕的...),超音波檢查室的大姐告訴我們T寶大約有4磅12盎司重了,根據標準來看大約是在所有胎兒的百分之五十六。我在網路上搜尋了一下,發現根據下面的這個百分等級的標準,T寶的體重落點還Ok,若是用33週算,她應該就剛好在平均值附近,若是按照32週算,她算是比平均值大一點的寶寶。我跟大吉說,我當年出生的時候(應該是37週左右)只有2300公克,豬豬妹足月(40週)出生2500還是2700公克,小弟提早兩週出生(38週)也才2900公克,我們家三姊弟出生的時候都不是大隻的寶寶。T寶32週已經超過2100公克,算是大隻的~不過,聽說大吉當初提前兩週出生,體重已經有3500公克,所以讓身高只有153公分的大吉媽吃足了苦頭,難產還加上大出血(因為頭太大?)。T寶頭好壯壯,跟他老爹當年有得比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